loveniania

【牧春】原来我有这么多情敌的吗?(三)

07.

    前段时间知道春田要去上海后,牧想跟他多相处一会儿,籍着工作交接的名义,经常在工作中找机会跟春田一起去拜访客户。春田虽然本能觉得跟牧一起工作很开心,但完全没有发现牧的小心思。好在创一阿飘,作为牧凌太的灵魂之友(擅自决定),终于体会到了牧当时的这些小确幸,尽管只是一些谨小慎微的细节,创一也觉得被治愈了。

    但是自从宣布了婚讯,牧变得心情特别不好,连花店都不去了,也不再找机会跟春田独处。下班了就去家附近的小酒吧喝酒,也不喝得烂醉,总在快要醉前就及时停住然后买单回家,创一没有见过自制力比牧更好的人了。

    牧生的好看,一双仿佛会说话的顾盼生辉的大眼,高挺的鼻梁配上小巧可爱的鼻尖,白皙光滑的皮肤和纤瘦合度的身材,这样的一个美人单独泡在酒吧买醉就够引人注目的了,加上偶尔露出的彷徨无助的心伤模样,经常会有蠢蠢欲动的男男女女跑来跟他搭讪。有不少直接提出约炮的,牧理都不会理。有些人看直接约行不通,就假装交朋友聊聊天,牧也不会拒人千里之外,总是礼貌应对。但如果对方有进一步的要求,牧就会立马拒绝。

    尽管如此,创一还是觉得自己喝了一吨老醋,整只灵都是糖醋的味道了。

    牧的桃花原来那么多的吗?每天,几乎是每天都在被搭讪中。之前还有STK,武川主任也一直没死心;上次跟着牧去总部的同期会,也是眼睁睁看着牧收获了一堆总部男女同事爱慕的眼神。尤其总务部的那谁,惠美还是里美桑?偷偷跟旁边的同事说绝对要攻略牧,还主动加了牧的LINE;是了,他俩刚认识那次的联谊上牧也是非常受女生欢迎,这人当时绝对是被同事拉去凑颜值的。

    这么说难道一直是这样的吗?诶?春田创一原来有那么多情敌的吗?如果说他春田创一是在33岁那年进入了人生中的桃花期,那么牧的桃花期可是一直没有停过啊喂!!

    在他春田创一跟部长筹备婚礼的时候,牧有几百个机会彻底抛弃他跟别人在一起吧?创一现在觉得自己的最强武器可能是幸运!如果是在RPG游戏里面,这一年自己的幸运值可能是满点。

    都怪自己太不懂得珍惜了,之前一直让牧伤心,好不容易在一起了,还把牧这样的抢手对象孤单丢在日本一年,所以连神也不想再眷顾他春田创一了吧?也不知道那个时间点的牧有没有收到自己遇难的消息,希望不要让牧太难过,如果牧能忘了他,遇到更好的恋情过新的人生,他他他他他……    

……好吧,实话实话,经过这些时日,他现在是死也不想离开牧身边了,再说反正已经死了,祝福新恋情什么的根本不想好吗? 想象了一下黑白鬼使来绑他回地府,然后另一边牧跟新恋人甜甜蜜蜜的情形,创一呼哧呼哧感觉灵体都要气炸了。

    但是作为让牧这么伤心的始作俑者,尤其是现在自己这幅没有希望的样子,创一阿飘又觉得没有什么资格去反对牧有新的邂逅,连扑上去对情敌龇牙咧嘴释放敌意都觉得甚是心虚,只能忍着心酸做出祷告手势,求神保佑牧远离那些不怀好意的搭讪。

 

08.

    Wonderful在举办春田欢送会,同时也是部长和春田的订婚庆祝趴,牧早早地退场。

    创一吃惊地看到千珠追了出来,叫上牧去便利店买了啤酒,说是要跟牧不醉不归。

    “我当时还以为你们两个一定会在一起呢。”牧开口说。

    创一惊了:“???哈啊?”一会飞到牧的左边一会飞到右边,激动地申辩:“Maki Maki Maki ,不是跟你说了我跟千珠只是青梅竹马,什么都没有吗?”

    “诶?真的?我说要跟春田告白的时候你不是很余裕来着。”千珠很惊讶。

    千珠跟牧说过要跟我告白?创一觉得脑子不够用了。

    “那都是装的,我…其实一直都很不安。那晚,其实我看到了。”

    “看到了?”

    “春田前辈抱着千珠小姐。”

    “诶?诶诶诶诶?”创一跟千珠同时大叫!

    天哪,被恋人看到抱着别人,没有比这个更男友失格的了,创一锤了自己头好几拳。

    “诶?怎么办?牧君你听我解释,那…那是春田看我太可怜了,想安慰我。”千珠忙不迭解释:“其实我当时也稍微这么幻想了一下,有一瞬间觉得难道我告白成功了?不过他马上拒绝我了,说虽然他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但是他不想离开牧君,想一直跟牧在一起。”

    “是吗?”牧低头微笑,原来春田前辈拒绝了吗?

    “那牧君是不放心,所以跟在春田后面找来的吗?” 

    牧摇摇头,“其实那天我看到春田前辈的母亲了。阿姨回来拿东西,我们聊了一会儿,她走的时候围巾落下了,我追出去想把围巾还给阿姨,结果就看到了。”

    “诶诶诶?连老妈都见过了?”创一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亿。

    “那是因为误会了我跟春田,你才跟他分手的吗?诶?我的原因?”

    “不,是我自己的问题。”

    “那,为什么?要跟春田前辈分手?”

    “因为我喜欢他。”

    创一听到这句话,感觉心脏被扎成了筛子,既感动又心疼。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到牧亲口说喜欢自己了。

    “越是真心喜欢一个人,就会希望他得到幸福不是吗?”牧接着说,“春田前辈家人那边、还有世人的眼光等等,我就害怕把他给牵扯进来了。”

    “春田的妈妈说了什么吗?”千珠问。

    “……”,牧没有回答。

    但是创一突然福至心灵,“岂可修,老妈一定跟凌太说了什么,啊啊啊!我那天就不该去,陪着凌太就不会让他伤心了。”

    “结果只是在受伤之前逃跑了而已,我才不是多好的人呢。” 

    “没有这种事。”千珠摇头说。

    “凌太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创一飞到牧的胸口依偎住他说。

    “但是,结果笨蛋春田也没有走你给他留的路不是吗?他现在跟部长要结婚了,你的退出不是没有意义了吗?”

    “是呢。”牧又灌了几口啤酒。

    “那你为什么不去挽回呢?春田他…对部长应该不是那种喜欢…”

    “恐怕对我也不是。” 牧黯然。

    “不,牧君,请拿出自信来。春田跟我说他跟你交往的时候,我问过他是不是喜欢你。他很幸福地笑着答说是。我现在也忘不了他那时的神情。我从小到大没有见过笨蛋春田笑得这么温柔过,我觉得他一定一定非常喜欢你。”

    “千珠小姐,谢谢!”牧觉得千疮百孔心被千珠的话慰藉了。

 

    然后牧跟千珠两个人就在桥上乱喊一气。

    “春田,你这个混蛋!为什么跟部长在一起拉!?结婚又是什么啦?你这人也太禁不起别人的攻势了吧?”

    “凌太、凌太我错了,我只爱你一个,么么哒。”创一飞过去不停给牧亲亲想安慰他。

 

    千珠喊道:“我会把你忘得一干二净的!你这个超级迟钝的笨蛋!”

    “嗨嗨嗨!求之不得。你的帅哥管家就在后面等着呢,加油啊!”

    “腿也太长了吧,明明只是春田而已!什么时候锻炼的啊?”

    创一对着千珠吐舌头做鬼脸,“要你管。”

 

    “嗯嗯,蜜汁好身材呢!”没想到牧也很赞同,创一立刻羞红了脸。

    “这到底算什么啦?就算你哭着回来找我,我也不会管你的。”牧愤怒大喊。

    凌太你这算是给自己立了什么FLAG吗?

    创一阿飘一脸允悲,大喊着回应:“凌太,你就算跑到天边我也会把你追回来的。”

 

    “牧君,还是把心意传达给春田比较好哦。”千珠最后说。

 

    牧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约自己想传达心意的啊?!想到这次机会因为一些意外,最终还是没有跟牧在海滨公园见成,创一就觉得老天是不是在玩自己。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寄刀片去问候一番。没等他腹诽完,就听到天上传来一声冷哼,然后一片白光。

 

 (待续)

评论(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