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iania

【牧春】原来我有这么多情敌的吗?(二)

05.


    手机铃声把牧凌太从睡梦中唤醒,“唔,头好痛,胃也很难受……”

    “这是当然的啦!你昨天没吃晚饭还喝了那么多酒…都是我不好…”,对手指的创一自责起来,飞快扑到牧身边给了他一个额头吻,“痛痛飞走、飞走!”

    “嗨……”看到是春田的来电,是听说自己请了病假有点担心吗?虽然明白春田前辈不管对谁都是很体贴,牧的心头还是一甜。

    “MAKIMAKIMAKIMAKIMAKI,部长说你生病了,你没事吧?”

    “没事,只是有点头痛,春田前辈不用担心”

    “头痛?很痛吗?你去医院看了吗?”

    “已经好多了,春田前辈赶紧去工作吧,我没事的。”

    “没关系,马上要午休了。MAKI你把家里地址告诉我,我现在过来陪你去医院。”

    春田前辈要过来我这里?这对牧来说未免诱惑太大了。不由想起上次自己生病,春田前辈虽然笨手笨脚,还是尽全力想照顾他,甚至做出了年糕粥这种奇葩的料理,这个人真的太狡猾了,好想好想再重温春田前辈的关心和温柔啊。但是随即又想起昨晚春田前辈抱着玫瑰对着部长幸福微笑的样子,他有什么资格去破坏春田前辈现在的生活?一切都是牧凌太自作自受,现在唯一没有资格让部长放手的人就是他。这个时候如果放任自己沉溺在春田前辈的温柔里,恐怕就再也无法坚守内心了吧。

    “不用了,小空会过来陪我去医院。春田前辈还是好好工作吧。”不由得撒谎了。

    “但是……”春田还想说什么……

    “叮咚。”响起了门铃声。

    “看吧,小空到了。就这样,春田前辈谢谢你,我挂了。”

    创一阿飘不知道为什么牧不让春田过来,以为是牧生气了不想看到春田,更加不好受了。

    牧把领带和文件夹收到橱柜里,又把酒瓶子扔到垃圾桶。

    门铃很规律的在响,没有放弃的迹象。

    宿醉还没有过去,听到门铃头都要炸了,牧揉揉眉头叹了口气认命去开门。虽然不用开门也知道来的是谁。

    “武川先生。”牧把门开了一道小缝,露出一对大眼睛,并不是很想武川进门的样子。

    “我拎着这么多慰问品很重的,你不是想让我站门口吧?”

    牧只好放手,武川直接冲进屋里。

    创一阿飘有点伤心,明明都不把住址告诉我,武川主任却是知道的。

    “好重的酒味。”他把牧拎到身边,用猎奇的目光全身上下扫描了一遍,哼了一声:“没有生病就好,你是宿醉了吧?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有点头痛,还有胃也不太舒服。”牧老实回答。

    “我买了粥和肉包,你快去吃吧。还有你喜欢的蜜柑果冻和牛奶,帮你放冰箱了。”

    KUSO,创一终于知道,上次的蜜柑果冻是哪里来的了。撅起嘴仇视地盯着那一堆蜜柑果冻。如果...如果他有实体的话,一定把这些蜜柑果冻统统都吃光,一个都不剩。牧、牧只能吃创一买的蜜柑果冻。然后想到了冰箱边的吻,创一又觉得心头甜甜的。

    牧去洗漱之后,坐下来默默吃东西。

    “你不是昨天单独去见那位客户了嘛?我一直很担心,晚上给你电话你也不接。早上听部长说你请假了,还以为你发生什么事情了。”

    连武川主任都是知道那位客户的吗?创一心想他之前是有多忽视了牧才会没有留意。

    “那位客人,已经解决了。抱歉让你担心了。”

    “为什么一个人喝闷酒?”

    “没什么。”

    “反正又是为了那家伙吧?”

    “跟春田前辈没有关系,是我自己的问题。”

    “MAKI…”武川覆上牧在桌子上的手,“我就不行吗?”

    创一的眼睛快把武川的手烧穿了,这家伙爱抓手的毛病怎么就是好不了。

    他是知道这一年里牧和武川主任并没有复合的,跟牧和好后也曾详装不经意跟牧打听他跟主任这一年的事?当时的牧听到之后抿嘴偷笑道,“创一很在意吗?”

    “你…你是我的未婚夫,我不可以在意吗?”有点恼羞成怒的创一壮着胆说。

    “嗨嗨,可以是可以。不过,不告诉你哦。”

    “为啥啦?诶?喂喂,没有做过对不起我的事情吧?”

    “我可不是春田前辈。”牧没好气地说。

    “什么意思啦!我…我可也没有做过…唔…”,话没说完就被牧压倒在沙发上亲得死去活来。



    “对不起。”牧低下头说。

    “为什么?为什么我就不行呢?失去以后我才知道,我没有你在身边不行的,这次我一定会好好珍惜,你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武川先生,没有谁离开了谁是不行的。”

    “那是因为春田是笨蛋,他不知道你有多好!”

    创一:“说得是不是过分了点,喂!还有你的爪子拿开,拿开!”

    牧把手抽回,认真看着他说:“武川先生,你该从过去走出来了。”

    “你还是喜欢他,所以不愿意接受我吗?”

    牧摇摇头,接着说:“武川先生,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我们有过很多回忆,从武川先生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可以说没有武川先生就没有现在的我。但正因为是这样,我更不想破坏这种纯粹性。相信我,这已经是我们最好的结局。”

    武川长叹一声,“就知道你不会答应,但不试过总是无法死心。好了,今天你好好休息吧。但只要你一天不面对春田,我就一天都不会放下你。”

    创一觉得他一定上辈子也做了很多很多好事,才会那么幸运得到牧的爱。情不自禁围在牧的身边转起了圈圈,“凌太,谢谢你喜欢我。”


06.


    虽然不能跟牧有实质性的接触,但是每天守在心爱的人身边,看着他起床刷牙洗脸刮胡子,看着他认真努力工作,看着他安安静静看书插花,甚至……还可以进浴室跟着他一起泡澡,窝在他的心口听心跳,创一还是觉得幸福得团团转,祈祷这样的日子可以久一点再久一点。

    平和的日常过得飞快,创一对即将发生的爆炸性消息忐忑不安。

    据他身前的记忆,自己已经接受部长的求婚,部长还会在今天的早会上宣布两人即将结婚的事实。那时他认为牧已经不喜欢他了,就这么浑浑噩噩被部长推着向婚礼前进着。根本没有多想牧的心情,也没有留意牧听到之后是什么反应。不过,创一觉得多半这家伙也不会在人前表露出什么情绪吧,自从变成了灵体跟在他身边,每天就是对他家亲爱的观察研究总结。现在的创一已经不是过去的春田了,他可以拍着胸脯保证,全世界最了解牧凌太的就是我创一阿飘。可惜现在的创一什么都明白了,却再也不敢想象牧知道婚讯后的心情。

    他一会儿恨不得狠狠敲春田的榆木脑袋砸醒他,“你怎么可以做让牧这么伤心的事情?牧明明跟你说了不喜欢一定要清楚的拒绝了,你这家伙这一年完完全全没有成长啊!”

    一会儿又自怨自艾:“凌太,以前千珠一直说我超绝钝感我还不承认,事实证明我只会让你难过,难怪你说跟我在一起都是痛苦。”

    早会开始了,部长把大家召集起来,“今天要跟大家宣布一个消息,春田田已经答应了我的求婚,我们计划在下个月举行婚礼。到时请大家都来出席。”

    春田一个劲盯着地板神游太虚。创一阿飘则是打着圈圈一副要昏过去的样子。

    舞舞:“ding~”

    武川:“有点突然啊,恭喜两位!”

    麻吕:“哟~恭喜部长!恭喜创一前辈!”然后带头鼓起了掌。

    现场“啪啪啪”拍手声此起彼伏,但几乎所有人都在鼓掌的同时,眼睛偷偷瞥向了牧。

    总之,创一觉得气氛稍稍有点尴尬。

    牧的脸色惨白但没有什么表情,也不在意大家是不是在瞧他,只是机械地跟着鼓掌。他一直看着春田,希望跟春田能跟他对视一眼,但春田始终没有看他。

    部长心情很好,同事们都挤上去跟春田和部长道贺,外加问东问西打听八卦。

    牧转身一个人往外走。武川想跟上去,却被前台说约好的客户已经到了。“啧”了一声,用凌厉的眼刀狠狠剐了春田两下,才不情愿地往接待室走。春田觉得背后一凉,回头看却已经没有人了。

    往日里兴高采烈的创一阿飘今天格外没精神,整个儿都蔫儿了,低着头跟在牧身后,也不转来转去了。

    牧说是去带客户看房子,其实根本没有约客户。走到了之前天体观测的那个公园,还是坐在那个环形长凳上。创一几乎跟了牧半年多,从未见过他哭。但是现在眼泪从他宝石般的眼瞳里倾泻而出,创一感受着牧的痛苦看着他的泪水,觉得自己心都碎了,忍不住也哭了起来,一个人一只灵就这样依偎着,一起默默流泪。

    武川一直在给牧发信息,牧都没有回。

    不知过了多久,牧深吸一口气擦干眼泪站起来,一脚踢飞脚边的小石头,抽泣着喊,“春田前辈大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我是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创一也眼泪鼻涕乱飞朝天大吼。


(待续)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