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iania

【牧春】原来我有这么多情敌的吗?(一)

渣文笔预警,如果有错别字请无视 😌

没想到我也有写完不挖坑的时候,感谢扣子的柚子桑的鼓励🥰

牧春属于彼此,以及我真的是亲妈,如假包换。

客户的这部分的梗是推上太太的,因为这个脑洞就是等那位太太更新等不急了才产生的,算是致敬吧!

全文预计分3-4次发完。


01.

       嗨,春田创一,35岁。在越过了人生中最大危机后终于跟真爱牧凌太心意相通,并且熬过了牵肠挂肚、相思成灾的外派一年,即将要回到日本要与爱人相聚的这一刻,卡密撒嘛,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他的身体,不,准确的说是灵体飘在半空中……

       “啊啊……我是已经死了吗?什么情况?诶?不要啊!我还没有跟牧这样那样,我还有很多很多话要跟牧说,我还有很多事情想跟牧一起做,神呐,你究竟是想怎么对我啦?春田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只想跟心爱的人在一起过过平凡的小日子也不行吗?”春田创一不禁开始了各种内心吐槽,头发也被他抓得乱七八糟。

       环顾四周,这是一间从来没有见过的小公寓。他怀疑这个户主是不是在断舍离,衣柜、床、桌椅、一个小书架、除了这些基本的家具,整个屋子空空荡荡的。有个小厨房但是却连厨具也没有。没有电视、也没有游戏机。桌子上有个小花盆,插着几支黄玫瑰,是这个房子里唯一的装饰。

     卫生间的门“啪”打开,有人下半身裹了条浴巾走出来,边拿毛巾擦着头发。

       “诶诶诶诶,是凌太!为什么?凌太怎么在这儿?不是应该在我们的家里吗?难…难道凌太又离家出走啦?”春田创一感觉自己85岁的脑龄好像又长了10岁,总觉得现在的情况有哪里不对。

       “凌太刚洗完澡好好看啊!”看着牧性感白皙的身体,他不知怎的有点害羞,有点不敢直视。不过总算马上想起现在的情况,随即甩了自己一巴掌,“春田创一,都什么时候了,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于是下一刻他冲到牧身边,手舞足蹈外加“MAKI MAKI MAKI MAKI MAKI……”二十连发想引起爱人的注意,可惜牧凌太没有半点反应。又试着去碰触也是跟电视里演的一样,一下子手就穿过了牧凌太的身体。

       “呜哇!我到底该怎么办啊?”这位新任阿飘的头发已经挠的跟鸡窝差不多乱了。

      牧换上了睡衣,抱着双膝坐在床上,很乖的样子,然后拿起枕头旁边的手机,对着INS的图标犹豫着要点又不点的。

       “凌太有在玩INS的吗?”创一阿飘想我以前怎么都没看到过凌太刷INS呢。

       只见牧深吸一口气,指尖微微发抖终于点开了INS。

      “诶诶诶诶?怎么是我的照片啦?为什么还有我睡觉的照片?武藏的部屋是什么鬼?诶……部长的偷拍?他居然放到INS上去了,天啊……”创一第一反应是冲过去把手机遮住不让牧看了,但是很不幸这不是目前他的灵体可以做到的,于是他就围在牧旁边飘来飘去绕圈圈,絮絮叨叨解释了半天,当然这也是徒劳的。

       半晌他看到牧红了眼眶很落寞的样子,关掉了手机屏幕和台灯,盖上被子睡觉了。

       或许是心焦外加黑暗激发了他的脑潜能,创一阿飘终于发现了哪里不对,这不是他们在一起之后,这是他们分手的那一年。如同无穷无尽黑夜一般找不到出口的,心碎的那一年。


02.

       牧早起上班,创一阿飘跟在他身后叨叨:“你这家伙,为啥不吃早饭啦?还说我不会照顾自己,你看看你都瘦一圈了。”

       创一阿飘还是无法理解现在的状况,他最后的记忆是飞机着陆时异常颠簸,机舱里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猜测自己可能是遇到了空难所以死了。他心想,“还好还好,我就是死了也可以在凌太身边,希望黑鬼使白鬼使晚点来找我,让我能多守护凌太一会儿。” 这总比死了之后也看不到爱人要强吧,说不准老天已经对我很好了。创一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牧跟办公室的人一一打招呼,不出所料创一阿飘看到了两年前的自己,笨手笨脚打翻了热水的春田跟牧抱怨着什么,牧一脸无奈拿出手帕帮他擦被水打湿了的衬衣,“もう,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春田前辈什么时候才能成为立派的大人呢?” “无路赛。”春田笑得没心没肺。

       两人对望笑得很开心的时候,部长打开门,“春田,你来一下。”

       “嗨哟!”春田对着部长敬了个礼,立马往部长办公室走去。

       牧望着春田的背影,笑容渐渐收起,眼神随即变得失落,低头叹了口气。

       创一阿飘也还记得这一幕,但是当时完全没想过凌太在他身后会是这幅表情,如果他早看到,如果早看到……会有什么不同吗?

       这一年里,凌太到底流露过这样的表情多少次?为什么自己一次都没有发现呢?他不禁自问,春田创一你真的有好好在看着牧凌太吗?

       会不会即使看到了,却什么也没发现就忽略过去了呢?还是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却不敢细想,胡乱给自己找个解释就那么混过去了。

       创一想,或许表面的安稳就是那时自己唯一能抓住的东西。



03.

       创一觉得成为阿飘的生活越来越习惯了,不用吃饭睡觉来补充能量,虽然没有了大长腿只有一根幽灵尾巴,但是飘来飘去行动也很方便,只是不能离开牧太远,差不多十几米就是极限了。

       他觉得这次灵魂的时空穿越是老天给他的最后一次跟牧凌太相处的机会,必须格外珍惜,所以除了晚上牧睡觉的时候,他无时无刻都观察着牧,生怕漏看了什么。开心笑着的牧,眼神落寞的牧,可爱抿嘴的牧,精英气场的牧,越看就越是着迷,创一觉得自己对牧的爱深得看不到底仿佛没有极限,神呐,为什么我会这么爱一个人?

       看着自己百无一用的灵体,创一阿飘越想越不甘心,为什么要浪费这样宝贵的两年跟凌太的相处时间。也想敲醒春田的木鱼脑袋,你个85脑龄的家伙,为什么不敢睁眼看看你身边的牧呢?

       总之,后悔也无济于事,创一阿飘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陪在牧凌太身边陪他一起开心和难过。然后晚上牧凌太休息时,创一就会窝在他的怀里,听着凌太的呼吸感受着他的心跳,就感觉幸福得不得了。


04.

       “牧君,有位镰田先生找。说是要看房。”前台接待员说。

       “啊,好的,请他稍等。”牧听到这个名字有点动摇,看向了在一边专心弄资料的春田,犹豫了一下还是跑过去说,“那个……春田前辈,等下你有空吗?”

       “哦,怎么啦,牧。”

       “有位客户……”牧有点紧张,捏紧了小拳拳。

春田的电话铃声响起,“啊,抱歉,我接个电话。”

       “嗨嗨嗨,了解。”春田带着笑容挂上电话,“哎,部长说今天家里要大扫除,让我别去Wonderful早点回家。对了你刚刚说什么?”

       “啊,嗯…没事了,春田前辈还是快点回家吧。别让部长等你太久。”

       “是业务上有什么问题吗?那要不我跟部长说下晚点回去。”

       “嗯,不用,我自己能搞定。你快回去吧。”牧笑笑,拍了下春田的肩膀就往门口走去。

       武川突然起身把牧拉到一边,“你这家伙,别逞强啊,我陪你一起去吧。”

       “不用,没关系的。武川桑不用过来了。”

       春田看着他俩拉拉扯扯,疑惑地歪了歪头。但想起部长的叮嘱,还是收拾起东西准备回家了。

       创一阿飘心想,这是多麻烦的客人,居然让能干的牧这样伤脑筋。

       很快他就明白原因了,并且想把刚才选择回家大扫除的春田扔进垃圾桶。

       “这边是开放式厨房,电器都是已经……”牧还没说完就被镰田推到料理台边,被镰田用两只手搭着料理台整个被环在里面。

       牧没有控制住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太近了……镰田先生 “。

       “MAKI君,我对你的心意,你应该知道吧?”

       “请放开,镰田先生。”

       “我知道你也是那边的,反正你喜欢的那个人根本不喜欢你吧?为什么不考虑我?”

       啊啊啊,创一阿飘快气死了,你知道我们什么啊,我喜欢牧喜欢得不得了好吗?你你你,别挨我的凌太这么近。创一扑上前去,想把镰田拽开,但是无论怎么努力灵体状态的他也根本碰不到实体。

       “这与你无关,如果你不是客人的话,请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

       “春田创一,对吧?” 

       牧有点惊讶。

       镰田伸手挑起牧的下巴,“奇怪我怎么知道你喜欢他?因为我一直都在看着牧,你去超市也好,去拜访客户也好,回家路上也好,我都一直看着你。我第一次看到你就迷上你了,可你的眼里就只有那个傻乎乎的春田,可惜啊人家跟你们部长双宿双飞、甜甜蜜蜜,根本没把你放在眼里呢……你为什么要这么傻?”

       牧明显被打击到了,眼眶都红了,“你知道我们的什么?春田前辈什么错都没有。”

       “你放P,我跟部长是清白的!啊啊啊……”创一阿飘已经气疯了,急得团团转在牧身边上上下下乱蹦哒。我怎么这么没用,这么危险的家伙原来一直跟着牧,我居然没有发现。

       镰田的手开始不规矩的摸牧的脸和脖子,牧深吸一口气,拍开镰田的手就要走。

       镰田被激怒了,他身材比牧要高大很多,一把拽住牧把他摔在沙发上并压上去,“我劝你老实点,不然我可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情来。你别以为说报警我就怕了。”

       “天啊,你这个混蛋!”事情发展已经超出了创一阿飘的心理预期,这混蛋是想来硬的?MAKI怎么办?创一能做什么?

       “镰田先生,刚刚我还没有介绍完这套房子。”

       “哈?房子随便了,只是把你骗出来的借口罢了。我的小猫咪,不会真以为我要买房吧?哈哈哈!”说着一只手就袭上了牧的衬衫开始解扣子,另一只手就在牧身上乱摸。

       创一急得扑上去对镰田乱咬,可是一点用都没有,创一没有像现在这样痛恨这副身体的无用过,牧最需要自己的时候,他什么都做不了。

       牧也没有急着挣扎,接着说:“这间房子呢,之前是家庭住的,因为出过盗窃事件,房子的主人在室内也装了防盗摄像头,所以你现在的行为已经全部被录下来了并且上传到了云服务器里。如果有账号和密码的话,随时可以下载。”

       “什么?”镰田完全没预料到是这种发展,愣住的当口就被牧一脚狠狠踢到要害部位,“嗷……”捂着下身从沙发上滚到地上。

       牧眼神阴郁,仿佛觉得不够解恨,又上去狠狠补了几脚,直把镰田踢得晕头转向,然后就扯下自己领带把镰田双手绑了起来,又去厨房找了绳子把他双脚也缚上。接着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支录音笔秀了下,“刚才的对话也都已经录下来了。”

       牧抓着镰田的头发,强迫他面朝自己,“别小看房地产销售。”

       创一阿飘在旁边看得心血澎湃一脸崇拜,我家阿牧好厉害,帅的一塌糊涂,就跟上次帮千珠去要回房子一样,真的关键时刻太器用了。

       牧去厨房拿了把剪刀,不顾镰田的挣扎和求饶,把他衣服裤子都剪烂了扔到垃圾袋里,对着全身上下只剩一条T字裤和袜子的镰田胡乱拍了一通,“你要是再敢出现在我跟春田前辈面前,我发誓你这些美图和视频马上会在INS成为热门。”

       “不不不,不会的。你你你太可怕了,我只喜欢听话的小猫咪,你这种的我躲都来不及。”

       “那就最好了。”

       牧拎着垃圾袋晃了晃,“你的衣服裤子都破了,我就做个好事帮你扔到楼下垃圾桶吧。你的手机不小心也放在里面了,你要拿回来的话一会争取早点解开绳子。不然被捡走的话,我也爱莫能助。”


       解决了镰田,从公寓出来的牧也是大松一口气,来这套房子也是以防万一,没想到还真派上用场了。

       创一则是越想越自责,虽然凌太是很厉害没错啦,但是刚才的情况真的很危险,春田当时接到了牧的求助信号,却以为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没有坚持跟去,让牧一个人面对这么可怕的STK。万一…万一牧有个什么事,可怎么办好?真想把当时的春田揍一顿。

       感觉紧绷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了,牧往便利店走,准备买点晚饭回去吃。

       走着走着创一阿飘看到牧的眼光有些呆滞,顺着牧望的方向看过去。

       啊,怎么是自己和部长从餐厅出来,自己手里还捧着一束红玫瑰?

       对了,他想起来了,部长说大扫除是骗他的,其实当天是部长生日,到家后马上被拉到餐厅吃饭了,部长送了他一束玫瑰,他还因为不知道部长的生日,没有准备礼物,觉得有些愧疚。

       创一阿飘最近其实发现这个灵体也并不是那么没有用,在牧情绪激动的时候他隐约可以共鸣到牧的喜悦和悲伤,但那通常都是跟春田有关的事情。像刚才镰田的事情,牧无悲无喜,创一就完全感受不到牧的情绪。

       他现在就像一台信号接收器,接收着牧星人发来的源源不断的悲伤,创一觉得自己快无法负荷了。牧是不是以为自己撒谎骗他了?明明是要跟部长约会,却跟他说要搞大扫除?

       等到部长和春田有说有笑开车离去,牧还僵硬站着,可能目送了快有十分钟。创一感受着牧的情绪从激动到慢慢平复,然后他低下头继续朝前走。牧进了一个酒吧,期间不少人跟他搭讪他都没理,也没在酒吧逗留,只是买了几瓶威士忌就回家了。

       到家后,牧换上了睡衣,打开手机给部长发了病假申请,等到部长回复同意后。他就坐到床上,打开酒一口一口喝。

       啊,怪不得那第二天牧就请了病假,原来是这样。对不起,凌太,对不起。

       牧脸上没有表情,手捂着心脏停一会,然后喝一口,然后再捂着心脏一会儿,再喝一口。别人可能不知道他在干嘛,但是创一知道,因为他此刻又共鸣到了,牧的心很难受很难受。他不知道牧是怎么有办法一会儿收起所有的情绪,一会儿又全部释放出来的。但是他知道牧捂着心脏是在确认,要喝到多少醉才可以不难受。牧没有哭,但是一旁的创一已经哭得稀里哗啦,创一心想还好牧看不到他。

       马上一瓶喝完了,他又开了一瓶。牧的脸被酒烧得通红通红,煞是可爱。情绪也慢慢变好一些了,跑到衣柜旁边,从最底下翻出一个文件夹和一条领带。

       “啊,是春田流的营业虎之卷,凌太还收着吗?领带,啊!是那条自己怎么都找不到的领带。”

       牧一边翻着文件夹,一边甜甜的笑,还把领带套在自己脖子上,时不时还把领带拿起来嗅嗅。喝酒也没停下继续小口小口喝着。

       创一禁不住感动得要命一方面又担心起来,看着地上两个空瓶子,这可不是啤酒啊。“凌太笨蛋不要喝了,你都没吃晚饭,直接喝酒会伤胃的。”尽管知道他听不见,创一还是没有放弃在牧的耳边持续叨叨。

       “春田前辈,我想我是喝多了,总听到你在我身边说让我别喝了,你好吵…..”牧捂住耳朵躺倒在地上缓缓睡去。

       “凌太,唉?你能听到我吗?MAKI MAKI MAKI MAKI MAKI MAKI…”

       创一的噪音攻击已经不起作用了,牧凌太被酒精打败已经昏昏睡去。


(待续)

       



评论(18)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